Tuesday, February 10, 2009

花吃了那女孩

最近在聽台灣音樂人陳建騏為《花吃了那女孩》創作的電影原聲配樂和閱讀陳智德的《愔齋讀書錄》。

每個晚上沉溺在音樂和文字裡,彷彿回到了心靈最原始最純粹的狀態,猶如一面鏡子,牽動了內心某個久違了的我。腦海浮現黑白的影像 : 畫外音是詩般的獨白,女人從遠處走來,一臉是淚。眼淚,若果沒有眼淚,這個世界變得多麼悲哀。有時覺得身體像一個籠牢,充斥著平庸安份,使人透不過氣來。自由總是那樣遙不可及。有人說閱讀是自由,有人說發呆是自由。一個世界與另一個世界交疊、疏離與遺忘。我的眼神凝固在半空,你總愛在我面前扮鬼臉,要把我從那個不知名的地方拉回來。陽光燦爛的日子,我開懷地笑。但我的存在總是靠近悲傷多一點。音樂在空氣中盪漾,尖銳地審視著我。

《花吃了那女孩》(去年香港電影節取名: 愛情糖果雨) ,四個單元的女同志愛情故事,由台灣廣告名導陳宏一執導 ,在香港上映無期。我沒有看過電影,卻喜歡它的音樂。至於陳智德的《愔齋讀書錄》,雖然是書評,文字卻充滿詩意,讀著猶如跟舊朋友促膝而坐,細聽對方娓娓道來一個又一個關於書的故事。

1 comment:

Conie Leung said...

忽然感覺明白你多一點.

身體有著自己的意志,
拖著精神世界的自我往回走..

The Cranberries - Dying in the Su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