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1, 2007

布拉格

好一陣子沒有在這個部落格寫東西了,這段日子忙著許多的事情。昨天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正式宣布將灣仔藍屋納入「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」,公開招標讓非牟利機構申請,將歷史建築以社會企業形式營運。林局長更指出,居民可以選擇繼續在藍屋居住。這也可算是一個喜訊吧! 至少政府在城市規劃上,稍微作了調整,嘗試在發展和保育之間作出平衡。

今年大概要過一個溫暖的聖誕節了,卻令我十分懷念布拉格寒冷的冬天。難忘布拉格小鎮Cesky Krumlov 裡教堂的鐘聲、雪地上嬉戲的小狗,以及從天空徐徐飄下的雪花。

清早起來,獨個兒沿著河邊散步,在積雪上留下了厚重的腳印,映入眼簾的是雪景,以及柔和雅緻的小木屋,那種清幽閒逸的氣氛,給人滿心的喜悅。

十一月終於去了布拉格,我一直渴望到訪的地方。布拉格一點也沒有令我失望,離開的時候,感覺依依。旁人問我為何如此喜歡布拉格,剎那間真不知道從何說起,因此希望將這趟旅行的點滴,逐一記錄在這個部落格裡,作為紀念,也讓我追回失去的日子,多些在這個部落格留下生活的痕跡。

2 comments:

saphineyip said...

對於布拉格,我也有近乎obsession的感覺,很想再去一次,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實現?!

Repona said...

謝謝你的留言. 我相信你的願望一定有機會實現的!放心啦!!!

不過,不知道現在的布拉格跟你從前到訪的布拉格,是否有很大差別呢? 畢竟開放後,經濟發展變得很重要.

或者因為布拉格實在太美麗,加上這是我的第一次,所以我特別興奮雀躍.

The Cranberries - Dying in the Su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