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31, 2009

川上弘美

剛從日本回來,因為喜歡川上弘美,這趟買了兩本她的日文小說。 一本是《東京日記2》,另一本是《風花》。雖然我暫時看不懂,心裡依然很雀躍 。只要將書捧在手中翻閱,已開心上半天。天啊! 我總是這樣的非理性,為什麼呢?

從《老師的提包》開始喜歡川上弘美,再讀她早期的作品《踏蛇》和《溺》,就更喜歡她了。對我來說她有一種吸引力,我想是她的細膩與女性觸覺。

連一位日本朋友也不知道這位作家是何許人,可想而知她是多麼的小眾。不過,在日本書店買書,感覺特別好,店員會特地為每本書再加一個紙製的書套,珍而重之的程度,令人很窩心。不過,日本人一向注重包裝,根本不足為奇。

只是這樣珍視書籍,令人感動。
而實情是一切跟書有關的東西,都會令我很高興。

No comments:

The Cranberries - Dying in the Su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