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4, 2006

手機

兩星期前,我坐的士時遺失了手機,心急如焚,冀盼有心人路不拾遺,物歸原主。這個想法實在太天真了! 我接通了電話,對方不發一言。我再致電,電話已關掉了。

到旺角欲購買手機,同一型號的手機已經不再生產了。晴天霹靂,怎麼轉變得如此急速。

不禁慨嘆伴隨手機而來的情感回憶,難以尋回。或許這是小女子感情用事,男子卻樂不可支,巴不得天天換新款。

突然間,無言以對,彷彿需要重新定義何謂「新」與「舊」。在頻繁的新舊交替中,「過去」變得蒼白無力。

我惟有另覓新的手機,重新適應它。我一面悼念失去的手機,一面閱讀團體反對政府拆卸天星碼頭和尖沙咀鐘樓的報導,感到欲哭無淚。

「過去」無聲無息地給抹掉,而我們的失憶症將會越來越嚴重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的手機也用了好幾年, 快壞了. 很捨不得, 它陪著我過了很多個等待來電的晚上, 電話背面有他拍的海豚照, 還有很多很多的短訊. 這些東西不是彩色瑩幕, 300萬鏡頭, 無線上網功能可以取代.
人的感情就是隨新科技, 新建築慢慢消失. 終於明白為什麼老一輩總愛不斷向你憶述以前香港的環境/建築, 那是他們的青春和流逝了的感情.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喜歡新的還是舊的? 悼念只是一刻吧! 過了這年頭看到二手機鋪陳列出同一機款時, 你或許只看一眼, 想:"我是否曾經擁有過這支?" "是的", 這是避免自己忘情的答案? 還是已經原諒自己的冒失?

The Cranberries - Dying in the Sun